close

您好 ! 我是Flora】

我想,可能很多人不知道Flora是個資深婚禮人,因為一直來都默默在婚禮業服務,

因個性較為低調的關係,始終沒有特別在網路上曝光 !

 

 

【踏入婚禮業緣由】

Flora從大學畢業開始就進入了飯店,成為一名婚禮企畫。

在11年前的台灣,婚禮企畫職務才剛開始成立,Flora就成為了台灣史上第一代的婚禮企畫 !

因為婚禮企畫,需要擁有主持的能力,Flora在大學時,參加了近4年的校園電台主持

也在台南當地知名古都電台,與電台DJ客座主持一年,

而校園期間也在學校主持校園活動與地方性活動奠定自己的主持基礎。

所以畢業後就非常順利的進入台北僑園飯店擔任第一屆婚禮企畫(僑園與典華是同集團,當時還沒有典華Wedding I婚禮企畫)。

寫到這邊真的覺得自己從事這個行業好久了啊!呵呵…

 

【婚禮企劃歷程】

接下來,我到了華泰大飯店集團-華漾大飯店中崙店工作,在這裡更加磨練主持能力及企畫能力,

與新人成為好朋友並受到許多新人在Very Wed全台最大婚禮網站的推薦指定

因此在台北晶華酒店要成立婚禮企畫部門時,有幸能夠進入五星級飯店,也在裡面服務了近7年的時間。

感謝晶華酒店開拓我對於婚禮的見識及歷練,也培訓出我的自信與更深層的專業度,

讓自己的婚禮知識更加全方位,婚禮服務也更加謹慎細膩!

Flora一路上從婚宴會館,飯店到五星級飯店,都是第一代的婚禮企畫,想想實在是不可思議,

在每個飯店都讓自己學習成長,尤其在晶華酒店,有機會服務許多知名政商界下一代婚禮,

也學習到一場婚宴不單單只有主持而已,而是需要與飯店端各個部門互相配合得宜(包含住宿,佈置,禮車…)。

不只是婚宴現場服務端,與各部門之間的聯繫溝通,都是圓滿每一場婚宴重要的一環,

所以我在晶華酒店服務的婚禮,除了事前詳細的溝通企畫外,在婚宴現場更是要當一名稱職的場控

例如當新人需要文定迎娶儀式時擔任顧問並協助引導,主持人說話時間點告知,新人進場打開大門時間點,

每個流程的背景音樂和燈光,出菜速度掌控,以及新人換裝提醒,敬酒送客時間點確認,

這一切切的流程細節,我都要在現場視狀況給予新人最合適的建議,並在現場有任何突發狀況時,

夠第一時間危機處理,讓每一場喜宴都能夠圓滿順利

我想這就是一個婚禮人該有的專業能力,給新人最合適的建議,在任何新人需要協助時幫忙想辦法,

所以,Flora不只是一個婚禮主持人,更是一個非常資深專業的婚禮企畫顧問的角色。

 

【心有所感】

這一行已經邁向第12年,走過4000個日子,完成了1000場以上的婚禮 !

這是我熱愛的工作,圓滿每一場婚禮的初衷,至今始終不變

我很幸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自己的興趣,

也一路堅持到現在,從現在起,希望可以用我的專業,

來為更多在不同城市飯店餐廳的新人服務,

讓我一起圓滿你們的一生一次的婚禮!

arrow
arrow

    Flora i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